硕士研究生
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研究生

201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

时间:2012-04-19

    根据山西大学研究生学院统一安排,4月16日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对2012年报考“科学技术哲学”和“科学技术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进行了面试复试。
  2012年报考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共52名,报考科学技术史专业的20名;达到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分数线的,科学技术哲学专业有20名,达线率38.5%;科学技术史有7名考生,达线率35%。27名考生总达线率为37.5%。其中外语最高分78分,政治最高分为79分,总分最高375分。比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线分别高出40分、22分和85分。
  参加面试复试的考生共27名。其中科学技术哲学考生20名,科学技术史考生7名;本科学历考生24名,同等学历考生3名。考生复试除参加学校研究生学院统一组织的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外,还参加了中心组织的专业课复试,包括笔试、面试,同等学历考生还要加试两门本科主干课程。
  为了吸收不同专业背景的优秀大学生,培养科学技术哲与科学技术史研究的优秀人才,中心今年接收了从山西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中选拔出来的保送生9名,其中科学技术哲学7名,科学技术史2名。加上通过统一考试入学的学生,中心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科学技术哲学专业拟接收17名,科学技术史专业拟接收8名,共计25名学生。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