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English 山西省自然辨证法研究会
硕士研究生
首页» 人才培养» 硕士研究生
200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
2009-05-03
  根据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和研究生学院的统一安排,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对2009年报考“科学技术哲学”和“科学技术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进行了面试复试。
  2009年报考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共50名,报考科学技术史专业的18名。其中英语最高分64分,政治最高分为80分,总分最高387分。比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线(哲学B类:英语34分,政治51分,总分270分)分别高出30分、29分和117分。达到国家分数线的考生共27名,达线率39.7%。其中科学技术哲学21名,科学技术史6名。
  参加复试的考生共27名。其中科学技术哲学考生21名,科学技术史考生6名;本科学历考生20名,同等学历考生7名。考生复试除参加学校研究生学院统一组织的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外,还要参加中心组织的专业课复试,包括笔试、面试,同等学历考生还要加试两门本科主干课程。
  为了吸收不同专业背景的优秀大学生,培养科学技术哲与科学技术史研究的优秀人才,今年从本科毕业生中通过层层选拔推荐保送生9名,其中科学技术哲学7名,科学技术史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