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
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研究生

我中心举行2014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学位论文开题

时间:2016-03-02

       根据《山西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暂行规定》和科技与社会研究所教学计划安排,2016年1月8日,科技与社会研究所组织了2014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参加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组的评委有:山西大学王姝彦教授、赵斌副教授、康仕慧副教授、赵丹副教授、尤洋副教授、安军副教授、王凯宁讲师。2014级15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论文开题报告,4名低年级学生参加并进行开题记录。

       开题分为两个组同时进行,由两个环节组成,首先由学生自由陈述5分钟,说明选题的目的和意义、国内外研究动态以及论文主要内容和创新之处;然后由评委组点评10分钟,指出选题的优点和不足,重点和难点以及注意事项。

参加开题的2014级硕士研究生及其选题如下:           
1.毕志聪,2014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殷杰教授,论文题目为:当代科普视野下科技纪录片创作的反思。
2.郭亚茹,2014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殷杰教授,论文题目为:社会科学中的还原论问题研究。
3.郭一裕,2014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王姝彦教授,论文题目为:托马斯?里德的心理学哲学研究。
4.黄岑,2014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刘杰副教授,论文题目为:夏皮罗的先物结构主义。
5.蒋鹏慧,2014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殷杰教授,论文题目为:自然主义视野下的规范性问题。
6.李海涛,2014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张培富教授,论文题目为:浅谈荷兰技术哲学研究主题与内容的特点——基于《技术与工程科学哲学》。
7.李颖,2014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康仕慧副教授,论文题目为:数学实在论的不可或缺性论证。
8.马媛媛,2014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尤洋副教授,论文题目为:“读心术”的哲学意蕴:心灵模拟理论研究。
9.王晓森,2014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殷杰教授,论文题目为:社会科学哲学的两条道路——塞尔与丹尼特的比较研究。
10.王洋燚,2014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赵丹副教授,论文题目为:综合的科学史与科学哲学(&HPS)元理论研究。
11.许媛,2014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程瑞副教授,论文题目为:统计力学形成时期的数学物理学关系的哲学思考。
12.张博宇,2014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尤洋副教授,论文题目为:从“回忆说”到“记忆神经元”:记忆问题的神经科学哲学研究。
13.张江,2014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赵斌副教授,论文题目为:整体论与生态系统思想的发展。
14.张雷,2014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辛翀副教授,论文题目为:易学自然视野下的“仁”之义理内涵——从<论语.学而第一>谈起。
15.郑娟,2014年入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导师为安军副教授,论文题目为:杜治政医学哲学思想初探。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