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博士后

博士后吕江出站答辩

时间:2015-01-08

        根据国家博士后管委会有关规定,结合研究工作进度,2015年1月6日,山西大学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安排了博士后吕江出站答辩。中心聘请中国社会科学院肖显静教授作为答辩委员会主席,参加答辩的委员还有太原科技大学武杰教授、太原理工大学秦志敏教授、山西大学张培富教授和殷杰教授。
 
        吕江,201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国际法专业,国际能源法研究方向。同年进入山西大学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研究方向为能源法哲学。博士后工作期间的研究题目是:“能源法哲学研究——以气候变化的科学为例”。在站期间,在上海华东政法大学作科研访学半年,主持和参与教育部、中国法学会部级及省级课题六项;出版专著《气候变化与能源转型:一种法律的语境范式》一部;在CSSCI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八篇;获山西省第八届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百部(篇)工程”一等奖等相关科研奖励四项。
        吕江博士后出站报告的题目为“能源法哲学研究——以气候变化的科学为例”。报告对能源法中的哲学问题进行了研究。在通过运用语境论、哲学解释以及科学史等相关理论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能源法的元规则观点,并以气候变化为例,在能源法哲学语境下,分析了气候变化的科学立法以及未来中国参与气候变化谈判的基本策略。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报告是一篇富有创意的博士后出站报告,符合本专业博士后出站要求,同意其出站。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