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项目

中心殷杰教授获得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研究重大项目立项

时间:2020-12-09

2020年12月3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研究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中心殷杰教授的“人类道德行为的进化与社会文化心理机制研究”获批立项,项目号为20&ZD039。

殷杰教授主持的 “人类道德行为的进化与社会文化心理机制研究” 项目,首次以弥合自然科学介入道德和社会文化领域产生的新冲突为突破点,充分吸收自然主义和语境主义发展的最新成果,对道德和社会文化理论方法进行全面深度的哲学检视和系统化整合,进一步阐明道德行为进化与社会文化心理之间的因果关系,由此开辟一条自然化伦理学和社会科学的新路径。课题研究不仅对道德和社会文化领域新的研究方向和新的交叉学科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向作用,也对科学哲学和伦理学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论价值。同时,该课题研究对全球化态势下不同社会和多元文化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好发展也具有非常重要的实践意义。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国家级基金资助项目,致力于推出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和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重大成果,更好地为党和国家解决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提供决策服务。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链接:http://www.nopss.gov.cn/n1/2020/1203/c219469-31954423.html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