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成果

《逻辑的哲学探讨》研究成果简介

时间:2012-09-25

  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资助,由程仲棠教授撰写的专著《逻辑的哲学探讨》(ISBN 978-7-03-034279-9),于2012年6月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著作是作者历年发表的以广义的逻辑哲学研究为主题的论文结集,全书分为三编:第一编逻辑哲学的基本问题,主要论述了逻辑真理与事实真理的关系、传统名词逻辑的语义解释、塔尔斯基的真理概念、“蕴涵怪论”等问题,共7篇论文;第二编逻辑与文化,主要阐述了逻辑与中国现代文化的接轨、后现代主义哲学思潮对逻辑的冲击、逻辑的文化定位等问题,共5篇论文;第三编逻辑与元伦理学,主要论述了事实与价值的关系,检讨了休谟法则,探讨了规范领域中的分析命题,共5篇论文。
  全书所阐述的观点具有作者的独创性,论述严谨,行文时见机锋,适合逻辑学、哲学以及相关学科研究者和学生阅读。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