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成果

《实践的科学与客观回归》成果简介

时间:2008-06-17

        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基金资助,作为“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文库”系列图书之一,由邢冬梅教授著的《实践的科学与客观回归》,2008年5月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通过对科学的社会建构学术潮流发展演变的梳理和批判,对实践的科学观的理论基础、概貌和意义进行说明和刻画,提出科学的本质是实践和文化,用“参与”的视角取代传统的“旁观”的视角来审视科学,用对科学的操作性语言描述,取代表征性语言描述,明确提出用“过程客观性”代替“实体客观性”是科学的“客观性回归”。
         本书适于科技哲学工作者、科学社会学工作者以及相关专业大学师生阅读。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