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成果

《规范场论的哲学探究》成果简介

时间:2008-06-03

 
         受2002 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招标课题“物理学前沿中的哲学问题:规范场的哲学意义”(项目编号02JAZJD720012)和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资金资助,由中心桂起权教授和高策教授主编、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文库系列图书之一的《规范场论的哲学探究》(ISBN 978-7-03-021122-4),于2008年5月由科学出版社编印出版。
         全书31.8万余字,立足于规范场论在科学实践上的成功,从它对破解自然界诸种相互作用之谜的关键作用来探究其哲学意义,汲取了欧洲大陆的“思辨哲学”和英美的“分析哲学”的优点并将它们相互结合运用。深人地分析了规范场论的基本原理、形而上学的基础、概念及其由来、对称性与宇宙设计和杨一米尔斯场等,并从科学哲学角度审读了规范场论的研究纲领。本书内容上层层递进,概念把握准确,对规范场论的哲学解读视角新颖,语文通俗,适合物理学、物理哲学和科学哲学工作者,以及相关专业大学师生参阅,也适合规范场和哲学爱好者阅读。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