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成果

《科学哲学的新进展》著作成果简介

时间:2008-01-22

  作为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当代科学哲学的发展趋势研究”(04JZD0004)项目的重要学术活动,2005年7月8日至11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在太原精心主办了全国“当代科学哲学发展趋势”学术研讨会。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河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东北大学、厦门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30 余所高校及《民主与科学》杂志社等全国各地从事科学哲学、科学知识社会学、工程哲学与技术哲学等基础理论研究的60 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根据会议原订计划,组委会将会议汇聚的一批高质量研究报告汇编为《科学哲学的新进展》。作为“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文库”系列图书之一,该著作由科学出版社2008年1月出版。
  全书40.8万字。著作围绕“科学哲学的基本问题”、“自然科学中的哲学问题”、“社会科学哲学问题”三大议题,收录论文31篇,从宏观上讨论了当代科学哲学发展的未来趋势,代表了当代科学哲学研究的最新水准。
  本著作适于科学哲学工作者,相关专业大学师生,以及科学哲学爱好者阅读。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