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成果

《选择与建构》成果简介

时间:2008-01-22

         受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当代科学哲学的发展趋势研究”(04JZD0004)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基金资助,作为“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文库”,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李伯聪授编著的《选择与建构—大脑和认知之谜的哲学反思》,2008年1月出版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全书35.5万字,把选择与建构结合起来,将“选择与建构的统一”作为研究认知和思维过程的理论框架,进行了深入而全面的论述。通过感知过程和记忆过程的分析,提出“记忆”和“自我”关系的新观点;阐述了符号、表达和理解的哲学意义,对工程思维和哲学研究中的“不对称”问题也有独到见解,值得关注。
          本书适于科技哲学工作者、相关专业大学师生,以及科技哲学爱好者阅读。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