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成果

《隐喻》译著简介

时间:2008-01-22

       《隐喻》原著“Metaphor”,由英国皇家哲学学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达勒姆大学哲学教授戴维•库珀(David E. Cooper)著。受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当代科学哲学的发展趋势研究”(04JZD0004)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基金资助,作为“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译丛”图书之一,该著作由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郭贵春教授和安军翻译,由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2007年12月出版。
        全书26万字,系统研究了语言中的隐喻现象,正确评价了其为不同话语形式所作出的贡献,提醒读者重视隐喻这一问题,证明:以隐喻为代表的非字面语言,不仅在诗歌中存在,也广泛存在于科学话语和日常语言中。隐喻这一主题应该成为语言哲学家们研究工作的重心,而不是仅仅作为某种附属物。我们需要发展一种全面而一般的语言哲学,对隐喻问题作出合理的、令人信服的解释和说明。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