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成果

《科学技术哲学概论》教材简介

时间:2007-01-30

    由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郭春教授与成素梅教授组织编写、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新世纪高等学校教材”哲学基础理论课系列教材之一的《科学技术哲学概论》,日前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教材从我国科学技术哲学研究现状出发,既体现了教材内容的哲学性,又抓住了科学技术哲学发展的学理规范与学术基点,是自1987年“自然辩证法”更名为“科学技术哲学”19年来,国内编辑出版的第一部关于科学技术哲学专业方面的教材,对于规范国内科学技术哲学的研究与教育有广泛影响。
  《科学技术哲学概论》教材,把科学技术哲学专业的核心内容与学术要旨,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呈现给广大读者。教材共分为六个部分:一、科学技术哲学的演进与定位;二、数学哲学与各门自然科学哲学;三、科学哲学;四、技术哲学;五、社会科学哲学、六、科学技术与社会。除第一部分绪论外,第二至四部分主要属于科学技术哲学内论的内容,第五至六部分主要属于科学技术哲学外论的内容。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