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成果

《文明的薪火》成果简介

时间:2006-05-22

  由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张汉静教授编著,“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文库”系列著作之一:《文明的薪火――孙中山思想综论》(ISBN 7-5377-2712-0),日前由山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全书共27.5万字,从政治思想、经济思想、文化思想、科技思想和治国思想五个方面探究了孙中山先生的思想脉络及其中所蕴含的科学与民主的精髓,分析了近代科学成果在其思想中的沉积,以及在“三民主义”、“治国方略”等实践中的体现,这些又都是先生作为一个民主革命者在实现中华民族救亡图存、赶超世界的过程中的顽强探索。
  本书是作者数年来对孙中山先生思想研究的成果之一,也是作者与伟人心灵的又一次对谈。正如作者在后记中所讲:希望通过本书使读者再次领略伟人的博大思想和崇高人生境界,并为未来孙中山先生的研究提供了新的契机和启发。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