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成果

中心博士生陈永奇在《光明日报》发表研究论文

时间:2005-01-13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博士生陈永奇在2004年12月21日出版的《光明日报》“理论与实践”版,发表题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进技术转移”的研究论文。
  文章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对如何推进欠发达地区的技术进步、技术转移谈了自己看法。全文共分五部分:一是既要从发达国家和地区引进高新技术,又要有选择地在某些领域进行技术创新研发;二是既要重视设备等硬件的引进,又要注重信息等软件的引进,条件成熟时,要高度重视人才的引进;三是既要注重引进高新技术,又要引进先进适用技术;四是既要强化企业作为技术转移的主体作用和地位,又要注重政府适度的宏观调控;五是既要鼓励有选择地进行技术引进和创新,又要强调不能搞“大而全”或“小而全”。  
  该文也是我中心承担的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重大项目“技术转移与西部资源开发”(项目号02JAZJD720022)的阶段性成果之一,陈永奇同学是该课题的主要研究人员之一。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