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专家
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地简介 » 专家学者 » 山大专家 » 中心专家

祁大为

时间:2020-08-03

祁大为,男,河北平泉人,中共党员,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讲师,哲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科学哲学、社会科学哲学。

近年来,在围绕社会科学、经济学及相关领域中的哲学问题进行研究。具体研究方向涉及本体论、认识论、方法论以及知识构成议题。在《自然辩证法研究》、《江海学刊》、《科学技术哲学》等刊物上发表论文4篇,翻译出版《社会科学的对象》,主持省部级项目2项。

一、主要学术成果

1. 劳斯科学知识/权力观探析,科学技术与辩证法,2007年4期。(第二)

2. 不可言说的言说:经济学隐喻的认识论本质,科学技术哲学研究, 2018年6期。(第一)

3. 论经济学隐喻的方法论意义,江海学刊,2019年1期。(第二)

4. 经济学隐喻的实在性探析,自然辩证法研究,2019年4期。(第二)

译著

社会科学的对象,科学出版社,2018年3月。

二、科研项目

1.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爱思唯尔科学哲学手册》翻译与研究”(18ZDA030)子课题负责人。

2. 山西省软科学项目“山西省企业研发中心建设与运行机制研究”(项目编号:2014041011-1),2万。

3.山西省软科学项目“山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平台的团队建设研究”(项目编号:2018041047-3),3万。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