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管理制度
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地简介 » 管理制度 » 中心管理制度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图书资料和科研设施使用管理办法

时间:2007-09-20

     根据教育部社政司《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为加强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图书资料和科研设施的管理,特制定本办法。

  一、中心设有210平米的图书资料室,拥有种类齐全的专业书刊资料,特别是重要的外文书刊资料。资料室要注重最新书刊资料的购置,建设优雅的阅读环境。图书资料室配备国际互联网终端。

  二、图书资料室配备专职资料员,其主要职责是:
  1.对图书资料进行编目;
  2.对重点研究基地图书资料年度专项经费采购的书刊资料单独造册登记;
  3.为研究人员提供有关信息查询服务;
  4.做好互联网资料查询并下载成册的职责;
  5.制定严格而有效的借阅制度。

  三、中心拥有充分满足科研工作需要的计算机、传真机、复印机、打印机、扫描仪和国际互联网终端。建立了中心局域网,充分发挥资源共享功能。中心拥有结构合理、便于查询,并能得到正常维护的重点研究基地网页。

  四、中心配备有熟练操作控制和维护各种科研设施的专职管理人员,为研究人员提供各种必要的服务。

  五、中心主办着我国三大科学技术哲学学术期刊之一的《科学技术与辩证法》(1984年正式创刊),配备有专职编辑人员。

  六、为中心每位专职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工作间,配有国际互联网终端等设施。为校外聘任的专职人员驻中心工作提供良好的居住条件和工作条件,并配备专人照顾解决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七、中心成员都可提出图书资料和科研设施的购买清单,由资料室和办公室人员汇总,上报中心专家委员会指定负责审核该项工作的两位委员审核修正,最后经分管该项工作的主任同意签字购置。

  八、中心成员在遵守有关规章制度的前提下,有充分利用图书资料与科研设施从事研究的权利,有对图书资料与科研设施的配置和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的权利,同时也有义务爱护图书资料与科研设施。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二○○○年一月十八日

Copyright@2019 - 2022 rcpst.s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主办 电话:0351-7010733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